老人与海读后感13
《老人与海》这本书讲述了一位年老的渔夫与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在一条离海岸边很远的海湾发生了激烈的搏斗。
这本书的主人公是当地的一位年老的渔夫——圣地亚哥。他是一位渔夫,可是却连着八十四天没有钓到过一条鱼。因此几乎没有人愿意跟着他。但是,不管怎样,他身边总有一个叫马诺林的小男孩,一直陪在他身边。老渔夫不肯放弃,不肯认输。他一直相信自己一定可以钓到一条大鱼。终于在几天后老人钓到了一条巨大的马林鱼。可是那条马林鱼一直拉着老渔夫的船往海的深处拉。但老渔夫并没有放弃那条马林鱼。过了几天他终于制服了那条马林鱼。但是就在他准备返航时,几条大鲨鱼闻到了血腥味,都游了过来。最终那条马林鱼还是被鲨鱼给消灭了。
也许刚刚开始,圣地亚哥只是为了金钱去拼搏,然而到后来,他开始默默地佩服,欣赏这条马林鱼的毅力。直到最后,这条马林鱼被鲨鱼给吃了,我想他应该会有所伤心,为马林鱼的死而感到伤心。
其实人生就是永无止境的去追求,即使前方的道路漫长而艰辛,充满了坎坷,但我们只要以一颗充满自信的心勇敢地去迎接挑战。我们一定成为一个正真的胜利者!